据新华社电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公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全世界范围内四分之三的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6个月能够有效降低母亲患乳癌的风险。
英国《每日电讯报》28日援引调查报告说,不仅大多数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在防治乳癌方面的益处,而且还有三分之二的女性不知道母乳喂养可减少儿童超重风险,而超重是人们患癌症的主要因素之一。
报告还说,在1998名受访者中,知道上述事实的女性比例分别只有19%和25%,而知道母乳喂养可减少母亲罹患乳癌风险的男性只有13%。
美国癌症研究所今年1月对大约100项相关研究成果回顾后得出结论:这些研究展现出令人信服的证据,证明母乳喂养确实可减少母亲罹患乳癌风险。
世界癌症研究基金会成员露西·加利契奇女士说,令人担忧的是,如此多女性竟然不知道这样一种简单的方法就可以保护她们的健康。
“科学研究得出的证据证明,这令人信服,这是我们推荐母乳喂养的原因。母亲应该在生产后6个月内,主要用母乳喂养孩子,接着用辅食添加方式喂养,”她说,“调查结果意味着,许多新妈妈正在不知道母乳喂养可降低她们和孩子罹患癌症风险的情况下选择是否母乳喂养。”
相关新闻
巧克力或助孕妇减少先兆子痫风险
据新华社电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结果表明,孕妇食用巧克力可能有助于降低患先兆子痫的风险。
先兆子痫又称子痫前期,是一种严重的孕期并发症,通常于妊娠的最后3个月发作。发病时,孕妇血压突然升高,水肿加剧,出现头胀痛、眩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可导致死亡。
美国耶鲁大学教授伊丽莎白·特里谢和同事对2291名育有一名孩子的妇女开展调查后得出这一结论。据称,巧克力含有丰富的可可碱,有助于治疗心血管方面的疾病。他们最初设想,巧克力的这一特点可能有助孕妇免患先兆子痫。黑巧克力的可可碱含量尤高。
研究者询问了妇女在妊娠前3个月和最后3个月的巧克力食用量,同时分析婴儿脐带血中的可可碱含量。结果表明,可可碱能改善胎盘内循环,防止氧化病的出现。













